【20:00 周皓】眼里有你

当规律的敲门声响起,原本坐在床上打著报告的刘皓无奈的摘下耳机,走到门口打开门。

 

「周泽楷,你到底什么时候才会记得带钥匙啊。」刘皓无奈的开口。

 

「今天,去小江住处,忘那了。」闻言,门外的人羞涩的摸头回以一笑,早已习惯这种情况,而且又是个颜控的刘皓还能怎样?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

 

这是在荣耀大学就读的第二年,刘皓“有幸”与全校公认的校草周泽楷同寝室,两人相处的还算不错,毕竟周泽楷人长的帅,生活习惯也挺好,功课不错,愿意指导自己,跟著他还时常有小女生做的小点心吃。

 

不过,唯一的缺点是,周大男神的记性实在不怎么好,小至出门忘记带房间钥匙,大至忘记缴注册费,刘皓有时候真的不懂,周泽楷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一开始本来只是礼貌性的想著做做人情,毕竟是风云人物,打好关系也没什么坏处,不过时间久了,刘皓不只快忘了原本的初衷,甚至有时候还觉得…挺甘之如饴的?

 

虽然俩人不是同一个专业,但因为时常帮自家室友送专业书送手机送钱包的关系,竟也把对方的交友圈混了个熟,同级生中有个特别闹腾的,叫方锐,刘皓和他是在通识课上认识的,后来他建了个群组,把认识的同级都拉了进去,刘皓和周泽楷不常在里边发言,不过年轻人,大都挺自来熟,几次聚会下来,便勾肩搭背称兄道弟了。

 

有时刘皓不禁感叹,自己系上的人际关系弄得一团糟,反而和别系的更聊的来

想想都有些无奈。

 

倒也不是和系上人处的不好,只是自己班上的氛围实在不怎么好,就像一盘散沙似的,好几个小团体勾心斗角的,当然,刘皓也属于其中一个核心团体,他还是有野心的,想要出人头地,打好关系为未来铺路。

 

以他为首的几个人便时常出入系主任陶轩的办公室,有传闻陶主任即将跳槽到B大,若是現在能在系主任面前混个眼熟,之后考研没准还能请他帮自己写个推荐信,B大教授的推荐信,想想都觉得吸引人。

 

原本陶主任还想把自己最得意的研究生叶修一起带到B大,不过却被叶修拒绝了,这点刘皓倒是挺能理解,毕竟大家心知肚明,陶主任好几篇刊登在期刊的文章根本是叶修的心血,怕是陶轩舍不得他走吧,否则毕业论文怎么研究了那么久都还没完成呢?被一直乖乖听话的研究生拒绝后,陶轩便开始处处刁难叶修,为了讨好系主任,刘皓当然也没少给叶修使绊子。

 

而且,他对叶修是真讨厌,或许曾经是崇拜过的,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从叶修嘴边噙著的一抹浅笑尝出了轻视;从他对自己的指导中感觉到了轻蔑;就连他身边随时缭绕的烟雾,他都能嗅出不屑。

 

羡慕、嫉妒、不甘…各种复杂情绪交相编织出了对那人的满满恶意。刘皓尽力克制自己别把这份心情表露于面,他藏得的确很好,就连与他最亲近的周泽楷,也只能从他偶尔对于有关叶修的消息,一瞬间露出的嫌恶表情窥知一二。

 

周泽楷想劝刘皓停手,并非因为觉得叶修多无辜,只是看着自家室友为了一个人用尽所有心机和注意力,视线里完全没有自己时,感觉到了那么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酸涩。

 

明明我就在你身边啊。周泽楷无奈的看着为了扳倒叶修上窜下跳的刘皓,在外人面前一贯理智的刘皓唯有面对叶修才会少见的失态,这让周泽楷更加不是滋味,毕竟刘皓就算是面对自己,也是维持着他招牌的完美微笑。

 

为什么会那么在意刘皓,周泽楷心里隐隐有了答案,但却不敢细想,深怕一不小心就破坏了现在的平衡,甚至被拒于千里之外。但近来对叶修的执念几乎快达到走火入魔地步的刘皓,让周泽楷很是心焦,深怕对方一不小心就做出了什么傻事。

 

正好,方锐又在群里吆喝着考完期中K歌去,周泽楷思索了一下便帮自己还有刘皓报名了,他知道刘皓并不讨厌和方锐他们相处,甚至还挺自在的,也许一起出门散散心,能让他身上的戾气消散一些。

 

「嗯?我都还没说话呢,你怎么就把我也一起报队了。」才看到群消息的刘皓转头问了坐在隔壁书桌的周泽楷。

 

「反正没事…一起嗨?」周泽楷也转过头看着刘皓的脸,然后微微无辜一笑。意料之中刘皓并没有多说什么,反正就算刘皓不肯,也挡不过周泽楷的颜值攻势。

 

当两人到达KTV时,大家都已经到了

 

「我的王妃我要霸占,你的美!」方锐动作夸张的朝刚进门的刘皓吼了一嗓子。

 

刘皓笑着推开方锐,同他打闹,站在身后的周泽楷就不开心了。这可是我家皓皓,谁让你霸占了,我的。

 

和包厢里的人打完招呼,刘皓便拉着周泽楷到角落坐。刘皓并不是喜欢抢麦的类型,

不过通常他还是会坐在靠中的位子,跟着打拍子或是哼唱,有人拱他他也不会推辞,声音温柔清亮的他,特别适合唱情歌,看似沉醉的随着节奏轻轻的晃着身体打拍子,只有周泽楷知道,每次准备上KTV,刘皓总会偷偷找些适合自己声线的新歌,然后时不时偷偷练习,例如淋浴时,周泽楷便不止一次的听到刘皓重复唱着同一段歌词,直到觉得可以了,才换下一段。有时候还会对着寝室玄关的镜子摆弄表情,他以为周泽楷正认真的埋首报告,殊不知这些小动作都被周泽楷收进了眼底。

 

太可爱了。周泽楷想。无论是为了在外人面前表现出最好的一面而努力的一次次的练习的样子、还是明明已经气得半死,却还是端着一张笑脸温和的和人谈话的样子、抑或者是偶然抬头看到窗外的蓝天而一瞬间勾起的温暖微笑。无论是什么样的刘皓,周泽楷都无法讨厌,连周泽楷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着了刘皓的道,视线再也无法转移。

 

 

刘皓唱了一首歌便躲到周泽楷旁边开始喝酒,最近他情绪不高,发泄似的喝了好几瓶酒,周泽楷劝他喝少点,他也只是笑着摆摆手说会有分寸,然后一倒又是一杯满,等到大家准备散了的时候,他已经醉瘫在沙发上,不省人事了。

 

同样住在宿舍的吴宇策和周光义帮忙把刘皓拖回寝室后打个招呼便走了,周泽楷接了一盆水用毛巾沾溼帮刘皓擦身体后,便进了浴室盥洗,洗完澡走出来,刘皓还是维持原本姿势呼呼大睡。

 

周泽楷坐到刘皓床延,拨开刘皓略长的浏海,手指轻抚着人的脸颊,向前倾身,轻轻的将自己的唇瓣印上了对方的,抬起头,有些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唇,确认刘皓依旧熟睡着后便又大胆的再次吻下,吸吮着刘皓的唇瓣,復又轻轻地啃咬,直到感觉到身下人有些沉重的鼻息才依依不舍的离开,然后站起身,熄灯,躺回自己床上。


黑暗中,刘皓缓缓睁开眼,窗外透进来的微光撒在他脸上,微微湿润的眼眶仿佛闪烁着光,刘皓出神的盯着天花板,然后又再度闭上眼。 


一夜无眠。


隔天早上,刘皓揉着酸胀的脑袋艰难的起身,梳洗完毕,便看到自己桌上摆着一杯温热的醒酒茶。

 

周泽楷总是对自己如此的温柔。刘皓想。明明最近自己陷害叶修的事都已经被散播出去了,要不了多久也许大家都会知道,周泽楷应该也是知道了的… 他怎么,还能待自己如初?

 

越想,头越痛。刘皓坐下,将杯中液体一饮而尽,此时,房门正好打开了。

 

「醒了,饿吗?」周泽楷提着早餐走近,并递了一份早餐给刘皓,刘皓笑着道了谢并接过。

 

不能暴露了,得保持现状。正这么想着的刘皓,却被突然碰向自己脸的手吓得向后猛靠,定睛一看,只见周泽楷的手上捏着一根头发。心虚的刘皓提着早餐拿起书包说了声去上课便急急忙忙的冲出寝室。

 

他知道了。周泽楷想。他松开手指,那根头发便缓缓落到地上。他知道刘皓今天根本没课,不过,一时半刻大概也是不会回来了吧。

 

一直到傍晚,刘皓才被方锐的电话叫回学校,在外头租房子的方锐告诉他,周泽楷要搬出宿舍,要不是刚好租到方锐对门被他看到,自己可能回到宿舍只会看到人去楼空的景象了。

 

刘皓连电梯都不搭了,一路狂奔回自己寝室,一打开门,便看到周泽楷提着大包小包准备离开。

 

「周泽楷!」刘皓有些恼怒的朝人吼着。

 

周泽楷有些惊讶的看着来人,毕竟他原本以为刘皓可能两三天都不会回来了「对不起,我搬出去」周泽楷别过脸带着歉意开口,毕竟是自己的错,只是周泽楷并不想看刘皓的脸,深怕会从那双浅褐色的眼眸中看到名为厌恶的情绪。

 

「不… 该搬出去的是我吧,你应该也知道我干的骯脏事了,不用勉强自己,尽管讨厌我吧,我活该,我自己滚。」刘皓拿过周泽楷手中的行李放到一旁,然后走到自己衣柜开始收拾东西。

 

周泽楷拉住刘皓动作的手,轻轻的摇头。「我一直都知道,但,还是喜欢你。」

刘皓睁大着眼,仿佛不敢置信「你一直都知道?」

 

「嗯…但喜欢你,真的」深怕人又跑掉似的,周泽楷紧紧的抱住刘皓,刘皓仿佛能听见心跳声在两人之间回响,分不清到底谁是谁的。

 

「答应我?」半晌,周泽楷才舍得松开手,直直盯着怀中人的脸,有些羞涩的再度开口。

 

刘皓被看得脸有些红了,支支吾吾半天,夺过周泽楷的背包「那你可别再说要搬出去了。」不过,背包貌似没关好,一样东西掉了出来。

 

刘皓将掉在地上的东西捡了起来「咦?这不是宿舍钥匙?你昨天回来的时候不是说…… ?」

 

周泽楷有些害羞的搔了搔颊。

 

钥匙,自然是天天带在身上,只是,更希望每天打开门,都能看到你而已。

 

 

 


评论(5)
热度(1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次定律 | Powered by LOFTER